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公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福创投荣登“投中榜·2022年度最佳国资投资机构TOP100”

发布时间:2023-01-16 12:18

  1月10日,投中信息首次发布“投中榜·2022年度最佳国资投资机构TOP100”。作为福建投资集团旗下专业化基金管理公司、福建省代表性国有股权投资机构,福创投荣登榜单。    

  当前,国内股权投资行业进入“新常态”的阶段,国有资本通过直接出资或母基金等方式为市场带来了强大的增长活力。国有资本充分发挥资源配置较强的能力,有效促进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在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中承担重要作用。   

  投中信息对中国600余家国资背景机构进行了调研,依据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数据,统计机构在管规模、直接投资及退出等评选指标,整理30000余家投退数据及其他相关数据,并综合国资背景投资机构对科技创新贡献度、管理层持股及社会化募资等指标,对选取机构进行评定,经过初选、信息核实及最终排名等环节,最终根据分数选定符合条件的投资机构入榜。  

  福创投延承自成立于2000年的福建省首家国有创业投资公司——福建华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兴创投”)。自成立以来,福创投立足福建、面向全国,聚焦新兴行业,投资创新科技,为企业提升价值,为资本创造回报,逐步成长为福建基金管理业领军企业,跻身全国省级创投第一阵营。    目前福创投累计受托管理基金40支,管理规模逾278亿元,初步形成了深耕福建、辐射全国的投资与服务网络。公司重点关注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投资优秀企业百余家,携手远翔新材(301300)、腾景科技(688195)、罗普特(688619)、福昕软件(688095)、翔丰华(300890)、嘉和生物(06998)、瑞芯微(603893)、越博动力(300742)、星云股份(300648)、龙马环卫(603686)、福晶科技(002222)等40家已投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并致力于为已投企业提供专业化、多维度增值服务。 

附件: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福建省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s © 2001-2002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7910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