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公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福创投新设立一支规模2.5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22-08-25 15:13

  8月19日,福建省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福创投”)作为基金管理人,与旗下在管基金福建华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兴创投”)连同上市公司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炬电子”,603678.SH)及福建立亚新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亚新材”)签署合伙协议,共同出资设立一支产业投资基金——福建泉州新材料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暂定名)。    

  新基金总规模 25,010 万元,存续期限7年,将专注于国家支持的新材料领域的战略性投资,重点扶植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相关产业链。 

  本基金的设立,将由国有投资平台与具有产业背景和影响力的上市公司共同协作,是专业投资机构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强强联合:立亚新材是火炬电子的全资子公司,以技术独占许可的方式,掌握了“高性能特种陶瓷材料”产业化的一系列专有技术,是国内少数具备特陶材料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其主要产品为CASAS-300 特种陶瓷材料;福创投是福建投资集团旗下专业化基金管理平台,福建省代表性股权投资机构,拥有一支投资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具备完善的投资、风控评审体系,公司深耕福建、辐射全国,为投资人和投资企业提供专业的投资与服务。   

  新材料产业近年受国家政策大力支持而发展迅速,其中陶瓷基复合材料是一种兼具金属材料、陶瓷材料、碳材料性能优点的热结构功能一体化的新型材料,是纳入“十四五”产业科技创新相关发展规划的耐高温结构材料之一,属于“十四五”期间重点攻克的关键核心技术。

附件: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福建省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s © 2001-2002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7910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